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進行血糖監測應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患者進行血糖監測應注意哪些問題

概 述

在世界范圍內的成年人人群中出現糖尿病的廣泛流行,這種傾向與生活方式的改變和社會經濟的發展密切相關,尤其在由貧窮向富裕轉變的群體中表現的更加明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血糖的監測,接下來由我向大家介紹唐乃哦並患者在進行血糖監測應注意哪些問題。

步驟/方法:

1化驗空腹血糖前不要擅自用藥。這樣得出的檢測結果既不能准確反映病情,又會造成血糖波動及病情不穩定。

2不要為得到理想結果而在檢查前一天(或前一餐)有意減少進食量,這樣測得的血樣結果可能會低一些,但卻不能不能代表平常血糖控制的真是情況。

3不要哦注射完胰島素再去醫院抽空腹血。由於到醫院抽血在時間上難以預料,如果不能再半小時內抽完血,勢必延遲進餐的時間,這樣可能會發生低血糖。

4最好用血糖儀在家完成空腹血糖的測定,而不是去醫院化驗空腹血糖,因為醫院門診采血時間太晚,這樣會延誤病人早晨的胰島素治療,對全身產生不利影響

5受條件所限無法測血糖時,也可以采用尿糖(用專門的尿糖試紙即可)來進行自我檢測。

注意事項:

1為了保持檢查結果的真是可信,檢查前一天應該和平時一樣,並保證夜間睡眠良好。2尿糖的控制目標是熱河時間尿糖均為陰性,但是尿糖監測隊發現低血糖沒有幫助;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如腎糖閥值增高(老年人)或降低(妊娠)時,尿糖監測沒有意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