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有糖尿病的人要注意哪些?

有糖尿病的人要注意哪些?

概 述

現在得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了,本來聽說小區裡也有幾個,這不又聽嬸嬸說叔叔也查出了有糖尿病了,本來還以為是尿頻、尿急呢。可叔叔吃得也不少就是越來越消瘦了,因為小區裡有人得,也聽過這種症狀,就考慮到也有可能是糖尿病就去醫院查了下,結果還真的是。因為叔叔得了這病就詳細了解下注意的事項,現在就給大家分享下!

步驟/方法:

1有糖尿病的人平時飲食中的總熱量宜略低於正常需要量,以防熱量過多而導致肥胖發生。還要多食富含維生素C、E的綠色蔬菜,要多吃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食物,來預防血栓的發生。

2要少吃動物脂肪,食物控制要宜細、爛、軟,減輕咀嚼困難,要提倡高蛋白飲食,要預防長期低蛋白血症造成的記憶力減退等症狀的發生!

3患者要少量多餐,一定要避免暴飲暴食,以防心肌壞死的發生。特別是鹽的每日攝入量,應限制在2~5克左右,來減輕心髒負擔。要堅持低脂飲食,烹調盡量使用素油,少吃或不要吃煎炸食品和甘肥鹹食等。不利於病情的預防和控制!

注意事項:

要注意個人衛生,來防止病菌的乘虛而入 ,還要多鍛煉身體,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特別注意不能抽煙、飲酒,要時刻保持良好的心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