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要注意清潔牙齒

糖尿病人要注意清潔牙齒

  我們知道,得了糖尿病之後會多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傷害,這其中就包括口腔,如果糖尿病人不注意清潔牙齒、護理口腔,是不利於血糖的控制的。具體原因請看下面的介紹:

  糖尿病會引起微血管病變的,口腔裡的血管分布特別的豐富,所以在得病之後,會引起口干、味覺改變、粘膜灼痛等表現,與此同時,也讓糖尿病患者得牙周病的可能性變大了,很容易發生這樣的變化:牙齒松松、牙龈充血、牙石沉積等等。如果口腔出現了問題,也會影響到人的飲食方面,還會影響到其他方面的健康。老年人的胃口本來就不怎麼好,如果牙齒再出現問題,會加重這方面的病情。

糖尿病人要注意清潔牙齒

  如果血糖控制的不是很好,那麼是很容易引發口腔問題的。而假如口腔問題得到了有效的醫治,血糖也會顯著降低。兩者之間是相互影響的關系,因此,患了糖尿病之後,一定要注意口腔護理,及時的清潔牙齒,每天至少刷牙兩次,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如果有牙洞了,也要及時補上,防止病菌自牙髓根管向根尖周圍組織擴散。糖尿病人需要定期去看牙醫,以便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