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寒冬“糖友”吃好穿暖是關鍵

寒冬“糖友”吃好穿暖是關鍵

  冬季糖尿病患者最易發生神經病變,因此,糖尿病患者在冬季尤其要吃得好、穿得暖。

  糖尿病患者應該做好保暖工作,寒冷可使血壓升高,冠狀動脈痙攣,易誘發腦出血、心肌梗塞等嚴重並發症,所以要根據氣候變化及時增添衣服,注意防寒保暖。

  糖尿病患者應特別注意腳部的保暖,避免凍傷;選擇鞋子時,要選擇軟硬適度的,避免過緊、過硬;襪子要選擇寬松的棉質襪,如果足部受傷流血,穿淺色襪子更易發現;若想用熱水泡腳,一定要控制好水溫,40℃以下的水溫比較合適。另外,患者盡量不要用熱水袋,以免燙傷。

  體育鍛煉可根據患者年齡及健康狀況等,選擇慢跑、散步、打太極拳、舞劍等有氧運動項目。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應嚴格控制,避免吃得過多,也不能隨意滋補,最好咨詢中醫師,通過中藥調理適當給予營養。在冬季可養成多喝湯的習慣,如雞湯、排骨湯等。

  糖尿病患者需要堅持治療,每日1次或數次血糖、尿糖檢查,定期做血管彩超。

熱門圖文
糖友枕頭不宜高,棉被不宜重

糖尿病算是中老年人群中的一大頑疾了,讓很多人苦惱不已,因為不能根治,有需要時時警惕和注意,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保健呢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患有疾病的可能性也越來越高,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這跟人們的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