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為什麼糖尿病人夏天的血糖比其它季節要低?

為什麼糖尿病人夏天的血糖比其它季節要低?

  如果你是患病多年並且細心的糖友,可能會發現這樣一個問題:糖尿病人夏天的血糖比其它季節要低。有些糖友心裡不禁迷惑了:怎麼會這樣?這是為什麼呢?

  夏天天氣炎熱,溫度高,糖尿病病人的食欲都下降了,吃的食物也減少了,其中就包括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減少。並且室外活動相比較冬天也增加了,對血糖的利用也加大了。在夏天白晝的時間要長很多,人們的體內新陳代謝也是比較旺盛的,用掉的血糖也多。這幾方面綜合作用,都導致了糖尿病人夏天的血糖比其它季節要低。

為什麼糖尿病人夏天的血糖比其它季節要低?

  糖尿病人在夏天飲食要節制,科學合理的控制總熱量。在這裡需要特別提醒的是:夏天糖尿病人是不適合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的。不要貪圖吃進去的涼爽,而損害了健康。如果糖尿病人出現了並發症,治療起來就變得麻煩了。糖尿病人要多吃些五谷雜糧,例如:黃豆、大麥、燕麥片、玉米、黑豆等等。蔬菜方面,糖尿病人適合選擇苦瓜、黃瓜、西紅柿、洋蔥、菠菜、芹菜等等。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患者冬季要預防燙傷

近幾年的冬季,解放軍總醫院燒傷整形科收治老年燙傷患者呈明顯上升趨勢,經調查,受傷原因多為以

針對糖尿病我們該怎麼預防

一擔患上糖尿病及早的預防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這種病,所以及時的治療對患者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