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專家推薦:糖尿病治療時如何才能少花錢?

專家推薦:糖尿病治療時如何才能少花錢?

  糖尿病作為一個生活方式疾病,是和高血壓、骨質疏松等慢性非傳染性疾病一樣,可防、可控,但還不能徹底根治的一種疾病。如何不花錢或少花錢達到預防和治療糖尿病呢?

  目前我國糖尿病人口已超過9000萬,據有關部門的科學調查,龍巖市糖尿病病人也有20萬余人。如何正確認識和對待糖尿病已經成為關乎我們每個家庭幸福的主要因素之一了。

  首先,我們得認識到如何識別糖尿病。糖尿病早期不痛、不癢,常常為人們所忽視,根據其診斷標准,定期體檢,測血糖是早期發現糖尿病的最好辦法。當出現所謂的“三多一少”,即尿多、口干、飲多、食多和體重下降時,常常說明血糖水平已經是比較高了,如空腹血糖水平已經大於10mmol/L。因而,對於體重偏胖的人或有被醫生提醒是糖尿病高危的人們,任何時候去體檢測血糖都不能說是早的,對於體重並不是太胖的人,45歲後每年體檢測血糖也是必須的。這樣能及早發現糖尿病。

專家推薦:糖尿病治療時如何才能少花錢?

  第二是要認識到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不痛、不癢,常被人們所忽視,然隨著時間的推移,體內的血糖水平升高加上足夠的時間,那麼糖尿病的並發症就會靜悄悄的光臨,當你對並發症有所感覺時,往往已經比較嚴重,並且很難再逆轉。

  糖尿病對身體的危害表現在兩個方面,急性的危害即為糖尿病的急性並發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滲狀態,在治療過稱中如治療不當可出現低血糖昏迷、乳酸中毒等。急性並發症隨時可以奪走人的生命。由於社會的發展,人們文化素質的提高,現在這種急性並發症出現得相對少了,但慢性並發症卻在逐漸的增多,尤其出現在已患糖尿病但未得到及時的診斷、治療和已經診斷並進行相應的治療但治療未達到目標值的病人身上。

  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主要是由於長時間的血糖升高,影響到全身的血管,包括大動脈、小動脈乃至毛細血管。血管遍及全身而引起的,血管受影響則全身受影響。大血管病變可引起心肌梗塞、腦梗塞及下肢出現行走時疼痛等;小血管受累可導致雙眼視物模糊乃至失明,腎功能減退乃至尿毒症,四肢麻木、局部神經痛,嚴重者出現糖尿病足,須截肢治療以保全生命。

  糖尿病的危害何其多。只有及時發現糖尿病並充分認識到糖尿病的危害,才會自覺自律進行並不是很容易的生活方式轉換,持之以恆的用科學、合理的生活方式來約束自己,使自己遠離糖尿病,已經患上糖尿病的人們能夠更好的使自己的各項指標達到目標值,減少和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科學、合理的生活方式在預防和治療糖尿病中是成本最低、效果最肯定的方法之一。國內外眾多的研究充分顯示科學的膳食加合適的運動在預防和治療糖尿病中的作用不可或缺。沒有患糖尿病者按糖尿病生活方式生活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已患糖尿病者按糖尿病生活方式生活可以治療糖尿病。對於已患糖尿病的人來說,部分人可以單純通過生活方式的調整就能達到血糖的良好控制,但是沒有很好的生活方式調整,幾乎所有人就算吃再多的藥要很好控制血糖都是很困難的。

  科學、合理的生活方式內容詳多,主要包括合理的膳食和合適的運動。食物沒有好壞之分,但膳食卻有科學不科學之說。既然是食物就都能吃,不能吃的就不能說是食物了。吃多吃少、如何搭配就是膳食模式的事了。

熱門圖文
糖友秋季飲食順口溜

   我們通常把糖尿病與高脂血症稱為姐妹病,高血脂會影響到血糖的正常。因此,對血

糖尿病吃水果的秘訣你知道哪些

一擔患上糖尿病飲食對患者是相當重要的,所以及時的治療糖尿病這種病對患上是很關鍵的,所以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