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養生健康手冊

糖尿病患者的養生健康手冊

  糖尿病是日常生活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該病已經不再局限於中老年人了,有很多的年輕人都有患上糖尿病。患上了糖尿病的患者要注意很多的問題,尤其是要注意一下生活中的健康問題。下面就詳細的為大家介紹一下:

  1、預防感冒

  糖尿病患者都有這樣的體會,感冒後血糖變化很大,原來已經控制良好的血糖水平會突然上升,不適症狀隨之而來。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機體抗病能力很差,感冒後機體無力驅邪,比正常人更難治愈,病程延長到幾周,甚至一兩個月。感冒引起血糖上升後不易回復,一些並發症接踵而來,如神經病變、視網膜病變等造成難以逆轉的後果。因此,糖尿病患者對於感冒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嚴加預防。

  2、防寒保暖

  俗話說:春捂秋凍,這對糖尿病患者尤為重要。由於寒冷的天氣還沒有真正過去,糖尿病人因末梢神經的病變,有時並不能精確地感覺到溫度的變化,所以,不要急著脫掉棉衣,尤其要注意手腳的保暖。因此,糖尿病患者春季應適量增加紫菜、苦瓜、山藥、胡蘿卜、洋蔥、大蒜、黑木耳等食物的攝入。

糖尿病患者的<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ly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lypd/' target='_blank'>養生</a>健康手冊

  3、調節情志

  中醫認為,若情志過激或抑制不舒,可表現為稍受刺激即生氣發怒,怒則傷肝,肝失疏洩,郁而化火,火旺灼傷陰津,則引起血糖升高。現代醫學也證明,當情志波動時,腎上腺大量分泌腎上腺素,刺激肝糖元釋放,同時又抑制胰島素分泌,從而使血糖升高。因此,患者自身要注意情志調節,特別是家庭成員在生活上要給患者更多的關心和愛護,讓他們充分享受美好、溫馨的家庭生活。

  4、春季戶外活動

  在陽光明媚、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春天裡,可到郊外散步、踏青、臨溪戲水或登高望遠陶冶情操,使自己的精神情志與春季的大自然相適應,以疏洩肝氣。實踐證明,郊游或短程旅游,不僅能使精神情緒方面有好的改善,也能使血糖下降,病情得以好轉。

  希望上述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在以後的歲月裡,盡量避免類似的事情發生,這樣我們的身體就會越來越健康,尋醫問藥網衷心的祝願您身體健康,合家歡樂。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的類型多種多樣,一擔患上這種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低糖尿病患者的康復是有很大

人們怎樣才能遠離糖尿病疾病呢?

糖尿病患者的那種痛苦人們難以體會,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病情的抑制,生活中人們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