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治療糖尿病會存在哪些心理誤區

治療糖尿病會存在哪些心理誤區

  生活中的你要是身上出現了糖尿病疾病的話,糖尿病患者注意的問題和面臨的困擾都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們不要忽視,糖尿病易患人群很多,人們不要忙著傷心,但是有好多糖尿病患者在心理治療上存在著一些誤區。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由於人們的對糖尿病的認知不是很全面,所有臨床上很多患者存在心理誤區。常見的有:

  ㈠糖尿病早期患者一般都症狀較輕甚至根本沒有症狀,有的還可能反常地“紅光滿面”,給別人一種“體格健壯”的假象。還有的患者誤認為血糖高些對身體健康並無大礙,故對疾病采取“不以為然”的態度。還有的患者甚至懷疑醫生診斷有誤,拒絕改變飲食習慣和積極主動地配合醫生服藥治療。

治療糖尿病會存在哪些心理誤區

  ㈡由於糖尿病是一種難以徹底治愈的終身型疾患,而且隨著病情的發展還會出現種種並發症,加上因缺乏相關知識或認識的片面化,一些病人產生焦慮、恐懼的心理也在所難免。他們恐懼被截肢而成殘疾人,恐懼疾患帶來的難以想象的麻煩,更恐懼折壽和死亡。而其實,糖尿病並非不治之症,其死亡率遠比許多疾病都低得多。絕大多數病人的病情都可望得到有效控制,病人中的長壽者也比比皆是。

  ㈢糖尿病患者中多的是已進入老年的退休者。他們原本夢想著在辛苦一輩子後好好享受生活,快樂地度過晚年。可現在卻不僅這不能吃那不能吃,而且幾乎天天得服藥打針上醫院,同時還深深擔憂病情是否會加重。實際上絕大多數患者在被診斷出疾病後,都會悲觀沮喪上好一陣子,而且難以自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