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晚睡對糖尿病人病情的不良影響有哪些?

晚睡對糖尿病人病情的不良影響有哪些?

  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我們在睡眠方面都是會提倡:早睡早起!這是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糖尿病患者也必須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尤其是早睡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晚睡對糖尿病患者的影響最大了,究竟有哪些影響呢?下面我們就來認識一下:

  經常晚睡的糖尿病患者,身體的健康狀況已經在每況愈下了,長期的晚睡會讓血糖的波動變得嚴重,致使病情一步步的惡化,致使各種並發症接踵而至的到來,對身體的各項器官的損害是巨大的,例如:眼睛、雙足、腎髒等等。除此之外,睡眠還會引起糖尿病的發生。糖尿病患者如果要想將血糖控制得比較平穩,就必須堅持規律的生活,這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晚睡對糖尿病人病情的不良影響有哪些?

  如果糖尿病人晚上睡的很晚,那麼勢必早上就會起不來了,睡懶覺是不可避免的,這是晚睡對糖尿病人的間接影響。除了可以引起血糖升高外,對某些注射胰島素的患者來說,睡懶覺可能會導致低血糖反應的出現。特別是注射中長效胰島素的糖尿病病人,如果清晨不起床及時吃飯,那麼前一天晚上注射的藥物還在起作用,很輕易發生低血糖。嚴重的低血糖還會引起昏迷。

熱門圖文
十二個控好血糖預防糖尿病的竅門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一擔患上患者積極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預防神經痛

糖尿病是會嚴重的危害患者的健康,我們大家對於糖尿病大致都有所了解,我們對於糖尿病患者不宜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