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多了,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要小心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那麼,糖尿病患者生活上要注意哪些事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可以在身邊配一把梳子,堅持使用能起到非常好的保健作用。俗話說“千過梳頭,頭不白”。現代研究表明,經常梳頭能加強對頭皮的摩擦,疏通血脈,改善頭部血液循環,使頭發得到滋養,烏黑光潤,牢固發根,防止脫發,還能聰耳明目,緩解頭痛。

  尤其女性糖尿病患者需要經常梳頭。梳頭則是養陰的重要方式之一。頭部穴位豐富,梳齒經常按壓、刺激頭部穴位,就可以提升女性體內的陰氣,達到保健養生的目的。除此之外,梳頭還能疏通頭部經脈,讓血液順暢,提高思維能力。

  適當控制主食量:在一般情況下,休息的病人每天吃主食250—300克,輕體力勞動者每天350—400克,重體力勞動者每天450—550克,待血糖下降和尿糖(+)減少後,也可適當增加主食25—50克。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主食要輪換食用或混合食用,以提高營養價值,病人要注意總結進餐與血糖、尿糖之間的變化規律,做到病情穩定、主食固定,病情波動,及時調整,要靈活掌握,具體應用,以適應機體的需要,使體重維持在標准范圍之內。

  控制飲食絕不是意味著盡量少吃,因為長期饑餓,熱量不足可導致機體自身消耗,不僅會出現消瘦、抵抗力減弱,而且可加重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要遵照醫囑,合理安排每日總熱量、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適當比例,訂出自己較理想的食譜。

  糖尿病人每天進餐的時間,數量應保持一定的穩定性,盡量不吃零食,戒煙、忌酒。

  糖尿病人適量吃水果。要根據病人的血糖、尿糖的控制情況靈活掌握。如空腹血糖不超過11mmolh(2000毫克/dl),尿糖不超過3個加號,又無酮症酸中毒的情況下,可以少量吃些水果,但要掌握好,不要大量吃,每天最多吃150—200克。

  通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糖尿病患者生活上要注意哪些事項有了了解。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如何正確認識2型糖尿病呢

2型糖尿病又稱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呢,其實,2型糖尿病本身的危害不可怕,常常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進行心理治療

患上了糖尿病給患者的心理照成的壓力是很大的,糖尿病的患者要注意心理方面的問題,尤其是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