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患者應如何選擇合適的運動

糖尿患者應如何選擇合適的運動

  糖尿患者應如何選擇合適的運動?運動可以幫助糖尿病人增加胰島敏感,有效控制血糖,還可以增強體質,預防疾病,而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若堅持做運動鍛煉還能起到控制血糖,控制體重,延緩並發症發生的功效。那麼糖尿患者應如何選擇合適的運動?以下就為大家介紹對糖尿病患者有好處的運動。

  糖尿患者應如何選擇合適的運動?

  1、運動宜在戶外進行:

  並不是任何運動都能達到增進健康的目的,只有“有氧運動”才是保持身心健康的最有效的運動方式。如氧氣不足會增加心肺負擔,對健康不利。

  2、運動宜餐後進行:

  運動宜在餐後半小時至一小時後進行。因為餐前鍛煉身體有可能引起血糖波動,既會因延遲進餐造成血糖過低,又可因沒有服藥使血糖過高。而餐後血糖相對平穩,適合。

糖尿患者應如何選擇合適的運動

  3、運動宜每天堅持:

  每日堅持適量的運動,常可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運動需要消耗能量,既可減輕體重,又可加強糖的利用,從而減少血中葡萄糖的蓄積,達到降糖的目的。

  4、運動強度宜適中:

  主要是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和身體健康所定,一般來說,以身體微微出汗為度。

  提示:運動不僅可以幫助糖尿病人增加胰島敏感,還可以起到輔助控制血糖的作用,所以糖尿病人應堅持采用。同時,還應配合采取科學的手術療法,將糖尿病根治,這樣才能避免並發症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飯後不可做的事情

很多不好的生活習慣是很容易引發很多的疾病,所以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難以治愈的疾病,它會給患

糖友枕頭不宜高,棉被不宜重

糖尿病算是中老年人群中的一大頑疾了,讓很多人苦惱不已,因為不能根治,有需要時時警惕和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