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病患在治療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病患在治療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現在我們的周邊有越來越多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不光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傷害,也給患者的心理生活留下了很大的陰影,糖尿病在早期都有一些症狀表現,需要我們及時的發現。才可以更好的選擇治療,下面來給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時應該注意什麼呢?請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核心提示:飲食調整非常重要。一般情況下,糖尿病患者不應吃太多甜食,應規則進食。早晨或晚間注射中效胰島素者,睡前或傍晚加些點心有助於預防低血糖發生。糖尿病患者也常有高膽固醇血症,需限制飽和脂肪的攝入。降低血膽固醇水平的最好途徑還是控制血糖和體重。

  糖尿病治療需要注意控制體重、體育鍛煉及飲食控制。大多珏型糖尿病的肥胖患者,如果能降低體重及有規律的體育鍛煉,不必采用藥物治療。但降低體重、增加鍛煉對大多數糖尿病患者來說難以做到,因此胰島素替代或口服降糖藥治療往往是必要的。體育鍛煉直接降低血糖水平,常可減少胰島素用量。

  飲食調整非常重要。一般情況下,糖尿病患者不應吃太多甜食,應規則進食。早晨或晚間注射中效胰島素者,睡前或傍晚加些點心有助於預防低血糖發生。糖尿病患者也常有高膽固醇血症,需限制飽和脂肪的攝入。降低血膽固醇水平的最好途徑還是控制血糖和體重。

糖尿病病患在治療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大多數糖尿病患者在通過了解他們所患疾病及如何控制這種疾病的過程中受益匪淺,有關這方面的教育最好由專門接受過糖尿病教育培訓的護士負責。所有糖尿病患者必須懂得飲食及鍛煉如何影晌自身血糖水平,了解如何避免並發症的發生,如檢查皮膚有無潰瘍形成,也必須特別注意避免足部感染。每年進行眼科檢查很有必要,能盡早發現可致失明的血管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以上就是我給大家介紹的糖尿病疾病患者在治療時的注意事項,相信大家有了一個簡單的了解,希望糖尿病患者能夠,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爭取早日康復,另外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少吃糖分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綠色的瓜果蔬菜的,最後祝願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日常的飲食原則

糖尿病是一種需要嚴格控制日常飲食的疾病。那麼對於糖尿病的患者而言如何才能有效的控制飲食呢?

糖尿病患者的工作壓力過大應警惕“猝死”

數據顯示,糖尿病患者發生心血管事件的危險性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4倍,心血管疾病已成為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