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老人容易患上哪些可怕的糖尿病?

老人容易患上哪些可怕的糖尿病?

  老人容易患上哪些可怕的糖尿病?老人易得糖尿病變成了一個龐大的群體,並且這種趨勢隨著年齡增大而增長。為什麼糖尿病鐘情於老年人呢?老年人得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老年糖尿病Ⅰ期:以腎小球高濾過和腎髒輕度增大為特征。表現為GFR升高,腎小球毛細血管襻血漿流量增加和毛細血管內壓增高等血流動力學變化。GFR升高25%~40%,可達150ml/min,腎髒體積增加25%左右,但無明顯的組織病理學上的改變,亦無任何臨床症狀。目前一般的臨床診斷方法無法發現,為糖尿病初期。

  老年糖尿病Ⅱ期:休息無尿蛋白排量增多。運動激發後,可出現尿蛋白排量增高。該期腎小球開始出現結構性損害,但系可逆性。在此期GFR可能更高,可超過150ml/min,部分患者血壓開始從原有基礎升高。在此期如能進行早期干預治療,腎小球結構和功能可恢復正常。

老人容易患上哪些可怕的糖尿病?

  老年糖尿病Ⅲ期:表現為持續性尿白蛋白排量(UAE)增高(20~200μg/min),為高度選擇性蛋白尿,稱為早期腎病,也即通常所指的早期DN。在該期GFR逐漸恢復至大致正常水平,血壓可略增高,但未達高血壓水平。早期DN中GFR與血漿流量的增加與血糖控制狀態有一定關系,血糖控制後兩者可下降。有人發現給予高蛋白飲食,GFR可增高,但限制蛋白質飲食後,GFR可降低。

  如果在日常的檢查中,發現老年人糖尿病的這些症狀,要引起重視,因為老年人糖尿病症狀是分期表現的,越早發現老年糖尿病症狀越好,建議老年人注重體檢,如果發現身體的異常要及時的去醫院做檢查。

熱門圖文
核桃可預防糖尿病 什麼常見的防糖食物?

   吃核桃可防糖尿病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對大約

應該怎麼更好的護理糖尿病患者

患上了糖尿病除了及時的接受治療,良好的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也是很重要的,糖尿病造成了眾多朋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