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中成藥治療

糖尿病中成藥治療

  糖尿病常常被人們稱為不死的癌症,出現了糖尿病確實比較難以治愈,這樣的疾病也很容易引發並發症,給患者帶去更加嚴重的後果,所以我們有必要去了解關於糖尿病疾病的相關治療方法問題。一起來看小編的詳細介紹。

  中醫治療糖尿病腎病的原則

  活血化瘀、清除生新治法是糖尿病並發症活血化瘀治法的繼承與發展。中醫學認為:糖尿病腎病乃糖尿病日久傷陰耗氣,陰損及陽,氣陰兩虛,陰陽兩虛,久病入絡,痰濁、邪熱、血瘀、氣郁互相膠結,形成“微型症瘕”,使腎體受損,腎用失司所致。某腎病醫院推出了微化中藥活血化瘀散結、修復生新的治則。臨床糖尿病腎病階段,由於腎元受傷,氣化不行,濁毒內生,濁毒可更傷腎元,耗傷氣血,阻滯氣機升降出入,最終可表現為尿毒症“關格”危候。

  治療則當重視化濁解毒,以保護腎功能為要務。微化中藥滲透治療糖尿病腎病的研究”結果顯示:中藥對早期和臨床糖尿病腎病有顯著減少尿蛋白、保護腎功能作用。可減輕糖尿病腎病腎髒病理,減輕腎小球細胞外基質增生,降低腎小球硬化率。微化的中藥最主要的作用是活血化瘀通絡作用。糖尿病腎病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腎小球硬化,和基底膜的損傷。微化處理後,藥物活性物質選擇性地靶向定位於各級動脈血管,與其緊密融合,促使腎動脈擴張,增加腎髒的有效血液灌注,增加對受損腎小球的供氧,從而改善微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從而有效緩解和恢復腎小球的硬化狀態。

糖尿病<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zy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zypd/' target='_blank'>中成藥</a>治療

  經過微化處理後的中藥可充分發揮傳統中藥治病於本特點,使破碎的中藥分子鏈再次有效鏈結,形成新功能的同時。還可針對受損傷的腎小球基底膜,去除沉積在基底膜上的免疫復合物與病變組織,修復受損的基底膜。這一方法主要是修復糖尿病腎病病變的基因和受損的腎髒病變細胞,並激活受損組織細胞內DNA復制,促使受損腎髒結構改變,使受損腎髒功能得到恢復。所以,修復之後,由於引起病變的根本原因被消彌於無形,糖尿病腎病尿蛋白必然會逐漸減少直到消失,且這種消失是隨著病因的清除而消失的,所以很難出現反復,當然更不存在停藥後症狀的反彈。

  糖尿病腎病治療一直是腎病和糖尿病治療專業機構研究的對象。糖尿病發展到糖尿病腎病分階段,腎病的治療更重於糖尿病。糖尿病只要血糖控制後理,十年、幾十年也許不會出現生命危機。一旦出現腎病,腎病危害遠大於糖尿病,腎病不易控制,如有治療不當則會很快發展到腎功能不全或尿毒症。

  我們通過認真閱讀完小編的介紹已經了解了糖尿病的一些有效治療方法,只有了解了這些治療方法才能夠幫助患有糖尿病疾病的人群在患病的時候科學的去做好治療,千萬不要拖延了治療的時間,爭取使每一個糖尿病疾病患者早日得到康復。

 

熱門圖文
不要再讓可惡的糖尿病侵害您的雙眼!

不要再讓可惡的糖尿病侵害您的雙眼!糖尿病並發症讓眼睛受到了威脅,很多糖尿病早期的症狀都可以

防治兒童糖尿病不可忽視

近年來,“三高”人群之中的兒童患者日趨增多,兒童肥胖症及糖尿病呈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