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人具體該怎樣保養腳部呢

糖尿病人具體該怎樣保養腳部呢

患上糖尿病的是現在也不斷的在增加,它的種類有很多種,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患上這種是很難治好的,而且還給患者帶來了心情上的壓力,那麼,糖尿病人該怎樣保養腳部呢?這是大多數患者都想知道的問題,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我們的問題。

仔細檢查您的腳:每天一次在明亮處徹底地檢查您的腳,或者讓家人幫你檢查,要注意趾間和腳掌部,是否有裂痕、抓傷、水疱、紅腫、雞眼、胼胝等,切勿自己用小刀、锉子或腐蝕藥去除硬斑、雞眼和胼胝,即使是很小的傷口,也應及早就醫。

保持柔軟的皮膚:可以使用一些潤膚膏來保持腳部皮膚,防止干燥。

選擇合適的鞋子:鞋子的尺寸應適合您腳的大小,不能擠腳,穿時先看看鞋裡是否粗糙,不要穿您覺得不舒服的鞋子。有條件可以穿用糖尿病專用保護鞋。另外,盡量不要在室內外赤腳行走。

注意腳部的保暖:選用透氣吸汗的純棉襪子,襪子不能太緊,以免影響血液循環,同時襪子應每天更換。

足部清洗:每天用溫和的肥皂洗腳,水溫40度以下,可以用中藥活血通絡藥物煎劑浸泡10分鐘,有助於足部血管和神經功能的恢復,洗完後用柔軟的毛巾輕輕擦干。

不要用火爐、暖氣暖腳:糖尿病人由於腳部

周圍神經病變,對溫度的變化不敏感,正常人感覺合適的溫度,糖尿病病人可能已經屬於易受傷的條件了,所以不能用熱水袋、暖爐、油燈、暖氣等直接暖腳,否則容易被燙傷。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足的簡單介紹,相信對您也有一定的幫助,望患者多加了解一些有關病情的信息,做好防范措施,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有哪些原因會引起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是什麼原因引起了糖尿病足這種並發症呢?又有什麼方法

糖尿病人應該特別注意腿腳疼痛

  因肢端營養不良,肌肉萎縮,屈肌和伸肌失去正常的牽引張力平衡,趾間關節變曲,形成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