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助糖尿病人度過“多事之秋”

助糖尿病人度過“多事之秋”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我不得而知“多事之秋”的最初來歷,卻知道,糖尿病患者要安然度過秋季,需比常人耗費更多的精力和心神。因為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波動與季節密切相關,因此,自我養生和調養就顯得尤為重要。     隨著秋天的來臨,糖尿病患者的養生之道也應適時作出調整,不然血糖波動大並發症的幾率就大,另外,如果調理不當,很容易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相反,如果保養得當,高度重視各方面的保健,則對於穩定病情很有好處。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過秋天,尤其要注意以下幾點:
三招助糖尿病人度過“多事之秋”     ●嚴防感冒穩定血糖     最近一段時間,各地的天氣都是忽冷忽熱,很容易使人患上感冒。對一般健康人來說,可能扛一扛,或是吃點藥就過去了,但糖尿病患者由於機體抗病能力較差,感冒後更難治愈,病程可能拖延到幾周,甚至一個月。     更值得注意的是,感冒會使原來控制得很好的血糖水平,突然出現波動,且因此引起的血糖升高不易恢復,進而有導致並發症的危險。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須嚴防感冒,平時要保持居室空氣流通,並注意隨氣溫變化,及時增減衣服。     專家建議:如果不小心感冒,糖尿病病人絕不能隨便用藥。因為很多感冒藥都含有鹽酸偽麻黃鹼成分,它能起到解熱、鎮痛、止咳的作用,但同時也會由於解熱退燒的作用,導致病人大量出汗。體內水分的迅速減少,極易使血糖升高,給糖尿病帶來生命危險。此外,有些糖漿類感冒藥加了甜味劑,糖尿病患者也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捂好四肢注意保暖     秋季最是乍暖還寒時候,寒冷的天氣還沒有真正來到,糖尿病人因為末梢神經病變,有時候並不能敏感地感知到溫度的變化,所以,千萬不要疏於保暖,把保暖工作進行到底。     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保暖,以四肢保暖為主,尤其是腿腳。這是因為人體下肢的血液循環比上肢差,更易遇到風寒侵襲。平時除保證衣物足夠暖和外,還可以適當搓搓腿,促進一下腿部的血液循環。     ●科學用藥不因季節忽略     不論生活中如何注意,堅持科學用藥,穩定控制血糖才是糖尿病治療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環節。     秋季糖尿病用藥,1型糖尿病患者應堅持使用胰島素強化治療;2型糖尿病患者在使用一般降糖藥的同時則可以聯合使用能減輕胰島素抵抗、具有平穩控制血糖作用的太羅(TAILUO)類胰島素增敏劑。     胰島素增敏劑太羅不但能通過增加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保護胰島β細胞,增強胰島素的降糖活性來減輕胰島素抵抗,有效地遏制2型糖尿病的“源頭”,從而達到持久穩定控制血糖的目的。和其他降糖藥不同,太羅不但不會造成低血糖,還能延緩患者心腦血管等並發症的發生,在這個“多事之秋”給糖尿病患者全面地呵護。     特別是對老糖友而言,在二甲雙胍或磺脲類降糖藥基礎上聯合服用像太羅這樣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無需特別的飲食限制,每天只需一片,就能提供24小時血糖穩定控制,從而延緩糖尿病病程,用藥極其方便。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測量指標

1.糖化血紅蛋白(HbAIC)測量:  這項檢測只能在醫院內進行。這項測量可以較好地反映患

糖尿病腎病患者日常四步護理

糖尿病腎病患者日常四步護理!糖尿病腎病患者往往只注重藥物治療以控制病情,而忽視日常護理在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