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治療應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治療應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治療應注意哪些問題?糖尿病需要積極的進行治療,才能起到好的效果,但是治療的同時要注意幾點,否則不僅不能治療好糖尿病,還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損害。

  糖尿病治療應注意哪些問題?對此專家做了詳細的介紹。

  減肥過度:肥胖是導致2型糖尿病的獨立危險因素,減肥有助於改善胰島素抵抗,增加降糖藥物的療效,但也應以符合標准體重為宜。因為過度消瘦會導致營養狀況惡化,機體免疫功能以及抗感染能力下降,而且消瘦患者對低血糖的自我調節能力下降,會增加低血糖的危險性。

  運動過度:運動要循序漸進,掌握好運動方式和運動強度,否則將會適得其反,劇烈的運動(屬於“無氧運動”)可興奮交感神經,導致胰島素的抗拮激素分泌增加,血糖升高,運動時間過久、運動量過大(特別是在空腹狀態下),會顯著增加低血糖的危險,另外嚴重高血糖、合並腎功能損害、有心功能不全、活動期眼底出血等2型糖尿病患者都不適合運動。

糖尿病治療應注意哪些問題

  節食過度:飲食治療不等於“饑餓療法”,而是在保證患者生理活動所需的前提下,適當限制食物的總熱量,同時還要保持營養平衡,過度節食或者偏食,將會導致熱量不足,營養不良、貧血、降低身體的抵抗力,還會導致低血糖後血糖反跳性升高,不利於血糖的平穩控制。

  降糖過度:糖尿病患者往往比較擔心高血糖,事實上,嚴重低血糖的危害比高血糖更甚,輕者表現為心慌、出汗、頭暈、癱軟無力,重者會嚴重損害中樞神經,導致意識障礙、昏迷乃至死亡。

  通過以上對於糖尿病治療應注意哪些問題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與認識,因此專家提醒大家在治療疾病時一定要特別注意一些事項,避免情況惡化。

 

熱門圖文
如何做好預防糖尿病的措施

在我們國家,糖尿病的發病率達到了一個很高的程度,而且有些患者在發生糖尿病之後很久後才發覺疾

認識正確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是因患者尿液裡的糖份高於正常人而得名,迄今為止對糖尿病的診斷也是以血糖和尿糖的測試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