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為什麼不可以吃甘蔗呢

糖尿病人為什麼不可以吃甘蔗呢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而往往也使不少糖尿病患者由於吃多了甘蔗導致中毒或者病情加重等情況。那麼,糖尿病患者為什麼不可以吃甘蔗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在春季的時候甘蔗很容易由於貯藏了一冬而導致霉變的幾率增大,通常霉變的甘蔗毒性比較大,而且中毒後很容易使患者出現中樞神經系統損害。一般來說,在吃了甘蔗2—8小時後,出現嘔吐、頭暈、頭疼、視力障礙,進而四肢僵直等現象,就是甘蔗中毒的明顯症狀,嚴重的還會導致昏迷和死亡。

甘蔗含有的糖分比較多,而且蔗糖在人體中很容易轉化為葡萄糖,影響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胰島素分泌。而且,甘蔗還是一種很有營養的水果,鐵含量豐富,而鐵對女性缺鐵性貧血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因此,甘蔗也被人稱為“補血果”。另外,甘蔗還是口腔的“清潔工”,它含有大量食物纖維,反復咀嚼時就像用牙刷刷牙一樣,可以起到清除口腔細菌的作用。

甘蔗可以起到滋補清熱的效果,對一些低血糖、便秘以及氣喘等病症有一定的功效哦。但是對於一些慢性胃炎、胃潰瘍以及糖尿病患者卻會起到一些反作用,所以不適宜食用它。

由此可見,甘蔗雖然有比較好的功效,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放心去食用它的。糖尿病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中應該注意避免食用甘蔗,在食用的時候可以少吃一點,然後減少對米飯的食用,這樣也是可以有效的控制體內的血糖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