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腎病有益的飲食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有益的飲食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有益的飲食對於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所以患者要注意合理的飲食,那麼,糖尿病腎病患者有益的飲食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糖尿病飲食是低脂飲食,要控制總熱量,而糖尿病腎病熱量補充應適當。熱量供應不足,可使腎功能指標血肌酐、尿素等升高。熱量攝入太高,又不利於血糖控制。脂肪可提供的熱量較多,要求低脂飲食。具體實施:一般以山藥、芋頭等含澱粉高的食物代替主食。可適當多吃粉絲、粉皮等。也可用小麥澱粉蒸饅頭、包子等,既可補充熱量,又不含蛋白質,不會加重腎髒負擔。

2、蛋白質攝入過多可加重腎髒負擔,所以要控制蛋白質攝入的總量。具體實施:盡量少食植物蛋白,適當限制主食(白面、大米也含有一定的植物蛋白),可適當補充牛奶、雞蛋白、魚、瘦肉等動物蛋白。一般說來,患者的血肌酐水平越高,內生肌酐清除率越低,蛋白質攝入控制更應嚴格。

3、高纖維飲食有利於保持大便通暢,維持人體代謝平衡。具體實施:應適當吃些粗糧(如玉米面、荞麥面等)及海帶絲、蔬菜等。

4、糖尿病腎病電解質紊亂以低鈣高磷為常見,所以應重視飲食的高鈣低磷。但是往往含鈣高的食品含磷也很高,所以高鈣低磷飲食強調低磷。具體實施:應禁食動物內髒如腦、肝、腎等,少吃南瓜子等干果。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糖尿病腎病患者有益的飲食有哪些”的相關介紹,希望可以給你帶來幫助,望患者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