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糖尿病在夏天應該做好護足准備

糖尿病在夏天應該做好護足准備

  沒病沒災相信是每個人的希望,得了病讓人實在不好受,不僅耽誤工作,而且令家人也跟著擔心受苦,讓我們很是不忍心,現在就讓我們聽一下專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夏天來臨之季怎樣要做好護足准備。

  患者殷某某,男性81歲。主因口干、多飲6年左下肢間歇性跛行伴下肢發涼2年,加重1個月到當地醫院確診為糖尿病足。患者無明顯誘因出現下肢發涼、發麻及跛行症狀,當時未引起足夠重視。病情逐漸加重,行走100余米即出現肢體疼痛,休息後緩解。曾到保定某脈管炎醫院治療,效果欠佳。聽患者介紹來我院治療。

糖尿病在夏天應該做好護足准備

  患者入院時痛苦面容,訴左下肢發涼仿佛傅著一塊冰塊。查體皮色蒼白、皮溫低,股動脈搏動減弱,腘動脈、胫後動脈搏動消失。動脈彩超顯示:股動脈管腔狹窄率50%,腘動脈管腔狹窄率75%以上,胫後動脈、足背動脈血流未探及。入院診斷:糖尿病足。用獨特的中藥泡腳產品御足方泡腳治療糖尿病足。同時雙下肢穴位低頻脈沖電治療促進肢體動脈硬化斑塊趨於軟化,改善肢端缺血狀態。

  綜合治療21天(一個療程),膝關節以下、踝關節以上皮溫接近正常;1個月以後足部皮溫恢復(趾端皮溫仍低);繼續鞏固治療45天以後整個左下肢皮溫正常,而且跛行消失。行走1公裡未出現疼痛。繼續用御足方泡腳進行治療。2個月以後患者症狀基本消失,病情基本痊愈。

  聽了上面這位患者的案例,你是否對關於糖尿病的知識知道了一下呢,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夏季來臨之季一定要做好護足准備。最後祝有病患者早日康復,告別疾病的痛苦,在工作上步步高升。

熱門圖文
小胖子突然瘦了小心糖尿病

1型糖尿病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絕對缺乏,致使體內葡萄糖、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紊亂,其主要特征是長期

4歲小女孩怎麼就患上1型糖尿病呢?

一名僅有4歲的小女孩朱朱,竟然患上了Ⅰ型糖尿病。醫生稱,像朱朱這麼小的糖尿病病人比較罕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