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喝酒可以治糖尿病嗎?糖尿病治療專家為您解答

喝酒可以治糖尿病嗎?糖尿病治療專家為您解答

  喝酒可以治糖尿病嗎?答案是否定的。人體的血糖大致有兩個來源,一是來自飲食吸收,二是來自動員體內的儲備。酒精能抑制儲備的動員過程,所以,不吃飯,單飲酒,確實可以降血糖,但是寄希望於喝酒治療糖尿病可萬萬不行。

  王先生今年40歲,是一家國企的領導,仕途一片光明。最近,他覺得自己越來越能吃了,可幾個月沒見的老友重逢時對他說的第一句話卻是:老王怎麼瘦了?在家人的提醒下,王先生到醫院進行檢查。很快,醫生下了診斷:糖尿病。王先生心頭驟起陰雲,怎麼辦呢?下屬宋秘書悄悄告訴他:喝酒降血糖,聽人說挺管用!王先生平日就應酬多,現在聽說“喝酒能降血糖”很是興奮,他准備接受建議,實施“喝酒降糖”的計劃。

喝酒可以治糖尿病嗎?糖尿病治療專家為您解答

  飲酒能降血糖嗎?是的,飲酒可以降血糖。飲酒後進食主食量減少,可抑制肝糖原的分解,使血中葡萄糖量減少,易出現低血糖的症狀。

  那麼,喝酒可以治糖尿病嗎?答案是否定的。人體的血糖大致有兩個來源,一是來自飲食吸收,二是來自動員體內的儲備。酒精能抑制儲備的動員過程,所以,不吃飯,單飲酒,確實可以降血糖,但是寄希望於喝酒治療糖尿病可萬萬不行。我們知道,降血糖的目的是為了治療糖尿病,而治療糖尿病也要保證營養,而酒裡除了乙醇,沒有什麼營養可言,自然與治療糖尿病的想法背道而馳。對於想靠飲酒治糖尿病的患者,只能送您3個字:靠不住。

  我們常說糖尿病飲食控制要“少飲酒”,少飲酒的原則包括不飲烈性酒、不喝大量啤酒(每天最好不超過一個易拉罐)。每天喝點干紅葡萄酒,一般不超過200毫升,對人體還是無害的。所謂“干”就是不含糖分的意思,有些葡萄酒含糖,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是否要限制飲水

糖尿病出現的症狀是多飲多尿為此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出現口渴大量的飲水,這樣是否能給患者的生活帶

糖尿病患者飲食禁忌 高鈣低磷少油少鹽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及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危害,每天要注射胰島素也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