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是否要限制飲水

糖尿病患者是否要限制飲水

  糖尿病出現的症狀是多飲多尿為此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出現口渴大量的飲水,這樣是否能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危害,或者大量飲水會影響患者的健康,所以在生活中患者出現的以下症狀一定要多加的關注。

糖尿病患者是否要限制飲水

  糖尿病患者經常感覺口渴,是因為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過高,身體會自動調節,增加尿量來排除多余的糖分。由於尿量增多,體內的水分大量流失,從而刺激神經中樞引起口渴,促使患者大量飲水。也就是說,糖尿病患者喝水多,是由於血糖過高引起的症狀,是身體自我保護的一種表現,是正常的生理需要。

  糖尿病患者體內若是缺水會使血液濃縮,過多的血糖和血液中其他含氮廢物無法排出,會導致血漿滲透壓升高,這種“高滲”狀態容易導致脫水,如果不及時補充水分,可能會發生高滲性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脫水的狀態會增加血液粘稠度,血液循環障礙,並容易形成血栓,造成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大危險。同時脫水情況還容易損傷神經纖維,引起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發生。

  分析了這些存在的風險,表明糖尿病患者時不能限制飲水的,以免增加發生糖尿病並發生的風險。醫生建議糖尿病患者應和正常人一樣,除了合理飲食,每天至少攝入1200~1500毫升水。值得注意的是,老年糖尿病患者中樞神經不敏感,即使沒有明顯口渴症狀,也要適量補充水分。

  通過以上專家對多飲多尿的分析希望能引起患者朋友的關注,這樣才能從根源上做到疾病的預防和疾病的治療,讓患者可以更健康的生活。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才是最健康的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很多患者也都知道

糖尿病患者哪些食物不可以吃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大家也有很好的選擇,很多的患者會忽視日常生活中的飲食。治療糖尿病疾病的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