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怎樣治療既省錢又有效?

糖尿病怎樣治療既省錢又有效?

  同樣得糖尿病,有的人花錢少,身體還挺棒;有的人花錢多,可失眠、便秘、瘙癢等並發症一個也不少,甚至沒能逃過失明、截肢、腎衰竭等悲劇。這是怎麼回事呢?

  糖尿病治療費用,到底高在哪裡?

  花費多少跟個人的觀念有很大關系,主動控制血糖、並發症,還是聽天由命,花費會有天壤之別!眼前每天多花幾塊錢預防並發症,將來就能省去大筆的治療費!

  單一降糖,沒防住並發症,花錢就像滾雪球!

  有些病友認為血糖降下來就不用擔心並發症,所以沒必要多花一筆錢進行預防。但他們不知道降糖防不了更治不了並發症,每次血糖波動都會對血管、神經等系統造成傷害,而降糖對這些損傷起不了作用。所以有的患者血糖不高,可失眠、便秘、瘙癢、乏力等並發症還是一個接一個來,隨著症狀越來越多、越來越重,治療費用也就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高!

  盲目嘗試、頻繁換藥,花了冤枉錢還傷了身體!

  糖尿病是終身疾病,用藥復雜。可是部分患者並不了解自己的病情,也不知道該怎樣防控並發症就去盲目選藥,一看到帶有“快速降糖”“既降糖又治並發症”字樣的廣告,就趕緊試試。一年換上幾種藥,硬生生把自己當成了“試驗田”。

  這些產品中往往攙進一些廉價降糖西藥,短期內血糖可能會下降明顯,但極易造成低血糖,甚至酮症酸中毒等!可謂花了冤枉錢還傷了身體!

糖尿病怎樣治療既省錢又有效?

  並發症隱蔽性強,失明、截肢、透析、換腎,一下花光“家底”!

  有的病友常覺得“我現在血糖不高,也沒啥症狀,干嘛讓我吃這吃那的”。豈不知很多並發症隱蔽性極強,比如視力模糊是眼底病變,卻以為是老花眼;手腳麻涼,認為是小毛病,卻會發展成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腎病前三期甚至不會有任何症狀,出現症狀就到了無法挽回的中晚期!失明、截肢、透析、換腎,致殘不說,高昂費用一下就能讓人傾家蕩產!

  免疫力低下,小感冒帶來“大花銷”

  由於糖尿病人的免疫力低下,感冒變成了“家常便飯”。而且一感冒不去醫院打點滴就好不了,結果每年幾次的小感冒,卻帶來了動辄幾百,一年得上千的“大花銷”!

 

熱門圖文
孕婦患上糖尿病要怎麼辦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目前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了

青少年對糖尿病常識是什麼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普遍的,這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這也就需要患者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