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青少年對糖尿病常識是什麼呢

青少年對糖尿病常識是什麼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普遍的,這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這也就需要患者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康復是有幫助的糖尿病危害是很嚴重的,當並非代表不治之症,,青少年對糖尿病常識有哪些誤解?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誤解一:身體沒有任何異樣,不可能患糖尿病。

  75%青少年不知道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更不知道很多糖尿病其實沒有症狀表現,因此他們認為身體沒有不適,就不可能患有糖尿病。

  一般說來,患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不過,在實際中,多數2型糖尿病人起病隱匿,很多人都是等有了並發症,如視力急劇下降、容易感染、性功能障礙等,到醫院其它科室看病,等檢測出血糖才知道患有糖尿病。

  誤解二:糖尿病是老年病,與我無關。

  60%青少年認為糖尿病與年輕人無關,認為它純粹就是老年病。事實上,糖尿病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近年日本的統計資料現實在新診的青少年糖尿病中2型糖尿病的比例竟高達80%。

  出現這種情況主要與青少年中超重和肥胖患者日益增多,高脂肪、高熱量飲食和體力運動減少有很大關系。因此,年齡並不是避免糖尿病的有效武器。

青少年對糖尿病常識是什麼呢

  誤解三:親戚(有血緣關系)患有糖尿病,與我無關。

  調查中,有12%的同學家中有親戚患有糖尿病,但是68%的同學都認為親戚患有糖尿病並不會提高自己患糖尿病的幾率。這個觀點也不正確,因為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是糖尿病高危人群之一,他們的患病幾率比一般人要高。

  誤解四:糖尿病很恐怖或糖尿病沒什麼大不了。

  一些青少年對待糖尿病會出現兩種極端,一種是超級重視以至產生恐懼,另一種是超級不重視以至蔑視,其實這兩種態度都是看待糖尿病的大忌。

  專家提示:因為糖尿病完全可以很好控制,因此患病的人沒必要增加自己的心理負擔,不患病的人也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別人;不過,一旦你完全忽視糖尿病,它就會隨著你毫無控制的不良生活方式而纏上你。因此,對待糖尿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戰略上蔑視它,在戰術上重視它。

 

熱門圖文
飲水不當會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嗎?

專家說,不少糖尿病患者為了控制多飲多尿症狀,即使口渴也不願喝水或盡量少喝水。這樣雖然表面上

兒童和成人糖尿病不能等同起來

現象患上糖尿病的人群也變多了,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出現,一擔患上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