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生活中可以多喝水嗎

糖尿病人生活中可以多喝水嗎

  糖尿病的出現打亂了人們的正常生活,糖尿病對於大家來說已經不是很陌生了,針對於不同糖尿病人群治療不同,發現糖尿病症狀,糖尿病人可以多喝水嗎?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糖尿病人可以多喝水嗎

  糖尿病教育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減少因為對糖尿病無知而付出的慘重代價。目前我國的糖尿病教育現狀是非常落後的,有許多患者在得了糖尿病許多年之後,仍然對疾病一無所知。

  許多人不知道怎樣檢查、怎樣正確處理自己的糖尿病。另外,目前社會上仍經常可以見到巫醫假藥的欺騙宣傳,常常使糖尿病患者的治療誤入歧途。這些都說明健康的糖尿病教育事業任重而道遠。下面就幾個患者最常見而且危害最大的錯誤認識做簡單闡述。

糖尿病人生活中可以多喝水嗎

  “因為我有糖尿病,所以要控制喝水”

  糖尿病常有口渴、喝水多的表現,病友們常有一種錯誤的觀點,認為患糖尿病後應該控制喝水,這是大錯特錯的。喝水多是體內缺水的表現,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反應,患糖尿病後控制喝水不但不能治療糖尿病,反而使糖尿病更加嚴重,可引起或,是非常危險的。

  1)喝水有利於體內代謝毒物的排洩。

  (2)喝水有預防的作用。

  (3)酮症酸中毒時更應大量引水。

  (4)喝水可改善血液循環,對老年患者可預防的發生。

  (5)嚴重腎功能障礙,、時,要適當控制引水.適量的飲水對糖尿病是有好處的。

  健康提示:患上糖尿病一定要注意長期的治療,糖尿病的良好預防可以減少患者的痛苦,可以縮短糖尿病患者治愈時間,每天的攝入量不必嚴格限制,多數人每天吃750克左右比較適宜。

熱門圖文
糖友必需堅持的“十不得”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的防護很重要,不僅要注意飲食、運動、禁忌外,還有就是要注意心理健康的防

糖尿病的飲食上如何護理好呢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所以患者要及時的接受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