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吃蜂蜜對糖尿病人血糖的影響有多大?

吃蜂蜜對糖尿病人血糖的影響有多大?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食品,也是一種滋補佳品,也是過節時饋贈親朋好友的禮品之一。蜂蜜的種類包含多,比如椴樹蜜、槐花蜜、棗花蜜、益母草蜜等等,它具有補中潤燥、緩急解毒的作用,那麼糖尿病人適合吃蜂蜜嗎?吃蜂蜜對糖尿病人血糖的影響有多大?

  對糖尿病病人而言,飲食療法的重中之重是把握好糖類的質量和數量。而蜂蜜中大概含有80%的糖類,這裡面大概有45%是不經消化就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5%左右為易消化吸收的蔗糖。吃蜂蜜後因為這兩種糖吸收很快,所以對血糖的影響很大。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和尿糖還沒有得到控制的情況下,食用蜂蜜只會使血糖更高,對疾病的治療沒有什麼幫助的。

吃蜂蜜對糖尿病人血糖的影響有多大?

  糖尿病飲食治療都主張用高纖維飲食,也就是多用加工比較粗糙的大米、面粉、豆粉、玉米面等,其目的也是為了進一步減慢多糖的消化吸收速度。

  雖然糖尿病人是不能食用蜂蜜的。可是蜂蜜的作用與功效,卻是大家都不容忽視的。普通人食用蜂蜜具有護膚美容、促進消化、提高免疫力、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的功效。

  以上就是對“吃蜂蜜對糖尿病人血糖的影響有多大?”的介紹,我們知道了吃蜂蜜對糖尿病人血糖的影響還是很大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在病情不穩定的狀況下,還是別吃的好,需要時也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來進行。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治療方法與規則

糖尿病的治療主要分為兩點,一是用藥治療;第二就是飲食治療。飲食治療已經在現在臨床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人夏季可不可以喝啤酒呢?

今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二天,夏天的腳步正在一步步臨近,很多男同胞們心裡開始暗暗竊喜了,馬上就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