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無糖尿病症狀能否停止治療

無糖尿病症狀能否停止治療

  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糖尿病的發病率也逐漸增高,但很多人對糖尿病的知識卻還是一知半解,糖尿病症狀可不只是“三多一少”,糖尿病也不只是血糖高,下面讓小編為你仔細講解相關知識。

  糖尿病就是尿糖高或者血糖高?

無糖尿病症狀能否停止治療

  糖尿病不僅是血糖或尿糖高,而且是一種漸進性、隱匿性、全身性疾病,需要進行科學、規范的綜合防治。專家解釋說,糖尿病是一組由多病因引起胰島素分泌和(或)作用缺陷,形成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多項代謝紊亂。它可引起人體多系統的損害,導致眼、腎、神經、心髒、血管等組織器官慢性進行性病變、功能減退及衰竭。

  2012年中國糖尿病學會的有關研究也表明:目前患者多幾種代謝病並存,2型糖尿病患者伴發高血壓、血脂異常中一種或兩種的占72%。而一項對全國10家醫院近10年、針對3469例2型糖尿病住院患者的統計表明,糖尿病神經病變51.5%,高血壓41.8%,腎髒並發症39.7%,視網膜並發症31.5%,冠心病25.1%,腦血管病17.3%。病情嚴重或應激時,患者甚至可發生急性嚴重代謝紊亂,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高血糖綜合征。但遺憾的是,中國糖尿病合並高血壓、高血脂患者血壓、血脂和血糖水平同時達標的患者僅有5.6%,臨床只有針對上述代謝病單一病種的防治指南。

  這些不典型症狀莫忽視

  一般出現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時,很多人都會警覺是否該查一查血糖了。然而,糖尿病還有“不典型”症狀。長沙市疾控中心專家介紹,易疲勞、煩躁、視覺模糊,或是手足麻木與疼痛、皮膚刺癢、創口不易愈合、胃腸功能紊亂、免疫力下降、反復感染等都是容易被市民忽視的“警示信號”。老年糖尿病患者還可能以慢性並發症(如心腦血管疾病等)為首發表現。

  別以為沒症狀就不用治療

  有的患者認為沒有糖尿病症狀就不需要治療了,這個觀念是非常錯誤的。目前的治療目標已經不是僅僅為了消除糖尿病的症狀,而是盡可能地讓患者的血糖接近正常,預防或延緩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發生。慢性並發症是糖尿病患者主要的致死、致殘原因,如果有糖尿病症狀不明顯的時候,不能及時抓住治療的機會,一旦發生了並發症,治療起來就非常困難,醫療支出也明顯增加,因此,及時、早期診斷和堅持治療糖尿病才是根本。

  不少患者經常說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可是經過檢查卻發現血糖很高,所以患者不要過分相信自我感覺,還是要把自身感覺和日常的監測結合起來,堅持血糖監測,以使高血糖得到比較好的控制。

 

熱門圖文
發現糖尿病的征兆都有哪些呢?

現實社會環境因素和人文因素的導致,再加上食品的劣質,使得我們這些人群中,無意間就患上各類疾

糖尿病人是胖還是瘦呢

生活中很多人會把肥胖與糖尿病聯系在一起,實際上兩者確實存在很大的關系,肥胖的人患糖尿病的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