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應對糖尿病?

如何應對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主要是指機體的血糖長期保持著高濃度的狀態,導致機體體液不平衡,新陳代謝紊亂緩慢,長此以往,致使機體的各器官功能下降,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防治糖尿病呢?下面小編跟大家分享~

步驟/方法:

1首先在飲食方面要均衡膳食,不能攝入過多的熱量和脂肪含量,應該多吃些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的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芹菜、西紅柿、冬瓜等食物,不但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有助於機體對食物的消化,便於排洩體內的毒素,還可以增加飽腹感減少脂肪的攝入量,進一步控制調和機體脂肪、水分、蛋白質的平衡,避免糖尿病的病發。

2患者應該立刻戒煙戒酒,因為煙酒中所含有的乙醇、煙草成分會容易造成血管阻塞、血壓升高等狀況,容易導致糖尿病病情的加重,所以必須控制杜絕吸煙喝酒的發生。如果戒掉時剛開始難受,可以通過發掘自己的其他興趣愛好,例如:聽音樂、插花、繡花等來轉移注意力,同時還有益於身心健康,改善病況。

3每天要有一定的運動量,最好是做有氧運動,例如:慢跑、耍太極、散步等運動都比較適合糖尿病患者,每天的運動量要適合自己的身體體質,切忌過量,以免弄巧成拙,運動可以有助於降低患者的血糖,緩解病情,改善肝髒、胃、腎等器官的功能,有助於糖尿病的好轉。

注意事項:

患者不能攝入過多的鹽分,烹饪時最好采用唔鹽分含量的醬油來代替食鹽調味,這樣可以防止患者機體水分潴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