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

概 述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是非常講究的,哪些該吃,哪些不該吃,患者一定要嚴格按照要求來吃,如果飲食不合理,就會對病情有很大的影響。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要少吃甜食,減少糖分的攝入量,少吃水果,而且水果不能在餐後馬上進食,要在加餐時間比較合適,防止血糖太大變化,最好吃糖分少的水果。

2一日三餐要按時吃,不能吃零食或者只吃一點含糖低的零食,身體第一位,不能因為喜歡的小零食毀了身體,只圖一時開心,不考慮後果。

3糖尿病足病患者要注意飲食的多樣性,保證各種營養均衡,谷物、薯類、豆類、蔬菜、水果都要合理進食,減少脂肪的攝入,限制膽固醇,不能一次吃太多食物,否則體內消化不了太多的糖分。

注意事項:

飲食是糖尿病治療非常重要的環節,保持健康合理的飲食,才能緩解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