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患上糖尿病的隱形症狀是什麼

兒童患上糖尿病的隱形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對大家來說都已不在陌生,它給患者帶來了許多的麻煩,在平常的細節中要格外的注意,造成患者的生活苦不堪言,在平常一定要注意這種病的發生,那麼,兒童糖尿病的隱形症狀是什麼,相信大多數患者都想知道問題的答案,下面請專家講解一下。

  1.警惕Ⅰ型糖尿病

兒童患上糖尿病的隱形症狀是什麼

  在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中,“Ⅰ型糖尿病”比較常見。有關專家預測,全國目前約有100萬名此類糖尿病患者,約占全國糖尿病患者總數的3%。

  兒童和青少年患糖尿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病毒感染。很多Ⅰ型糖尿病兒童、青少年患者在發病前一兩個月,都曾有呼吸道或腸胃感染,導致自身免疫力下降,胰島細胞被破壞,不能正常分泌甚至停止分泌胰島素。其次,遺傳因素。嬰兒一出生就發現患有糖尿病,與遺傳基因往往有一定關系。父母可能有遺傳基因,在自己身上並沒有體現出來,卻在孩子身上發病。最後,飲食因素。一些家長在新生兒只有三四個月大時,就喂食奶粉、牛奶或米糊,這可能誘導相關免疫系統發生改變。

  2.謹防不典型症狀

  由於廣大家長對兒童和青少年患糖尿病的認識不足,再加上一些症狀不是特別明顯,往往耽誤治療。因此,專家提醒廣大家長,要對一些不典型症狀格外注意。起病較急。約有1/3患兒於起病前有發熱及上呼吸道、消化道、尿路或皮膚感染病史。常常疲乏無力,精神萎靡。孩子的學習能力突然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整日提不起精神,常常說自己渾身沒勁兒。突然消瘦。孩子喜歡喝水、喝飲料,多尿;進食量大但容易饑餓;體重減輕,消瘦明顯。幼兒在自己能控制小便後又出現遺尿,常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易患各種感染。尤其是呼吸道及皮膚感染,如總是拉肚子、皮膚創口不易愈合等。

  3.健康行為遠離糖尿病

  健康的飲食和積極的鍛煉是預防兒童發生糖尿病最有效的方法。作為家長,應該了解、學習有關兒童、青少年糖尿病的常識,讓自己的各種行為健康,如良好的飲食習慣、正常規律的作息、經常鍛煉身體等等,做孩子的生活榜樣。飲食上,家長應該注意平時給兒童選擇適量蛋白、高纖維素的食品,每天都要吃蔬菜和水果,不要過多地吃“洋快餐”等高熱量食品;教育孩子正確確定飲食量;確保每天食用的點心是健康食品。在休閒時間,多與孩子一起做戶外運動,以控制體重,少看電視、電腦和電子游戲。一旦發現孩子體重超過正常人水平,也不要亂吃減肥藥,而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尋求醫生幫助。另外,已經患糖尿病的兒童,則要每天監測血糖、控制飲食、掌握合適的活動內容和強度。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的介紹,相信患者都有所了解,望患者積極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這樣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祝您早日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為何易感冒

糖尿病人由於代謝紊亂,長期病情控制不好,體質下降,抵抗力減低,很容易感冒。且每次感冒,持續

糖尿病腎病如何界定分期

Mogensen根據糖尿病患者腎功能和結構病變的演進及臨床表現,將糖尿病腎損害分成5期,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