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吃飯應該注意什麼呢?

糖尿病人吃飯應該注意什麼呢?

概 述

現如今因為生活飲食的改善,得糖尿病的人已經越來越多,當然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為遺傳因素。但是無論得病的原因是什麼,糖尿病都會對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而其中最大的影響就是飲食方面的影響,糖尿病是一種對飲食要求很高的並。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又應該注意哪些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控制糖分的攝取。所以糖尿病患者不適合吃各種含糖量高的東西。像是平時吃的糖或者是含糖量較高的水果都是需要禁止的。不然一旦實用這些食品就很難控制血糖,就會出現高血糖的現象,所以要控制。

2糖尿病人不光要控制血糖,同時也要控制血脂的指數,所以也要避免實用會使血脂增高的食物。像含有高膽固醇和動物脂肪的東西都會促進血脂的增高,所以這些東西都要避免。像是動物的腦、肝、心、肺等,甚至是連雞蛋都要盡量的控制在一定的范圍內。

3糖尿病適合吃一些糖分和膽固醇含量較低的食物,這樣才能有效的控制血糖和血脂。像是荞麥面、燕麥面等這種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東西和一些豆制品,這些都是糖尿病患者很好的選擇。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同時也是要適當的控制,不能夠過量,最好控制在七分飽就好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