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都有哪些方法可以預防糖尿病

都有哪些方法可以預防糖尿病

概 述

關於糖尿病,大家肯定都不會陌生,都說糖尿病是一種富貴病,吃得好的人才會得這種病,其實,得病的並不是生活條件好的人,很多窮苦的老百姓也會得。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功能受損引起的,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是多飲、多食、多尿和消瘦,被稱為三多一少,其實糖尿病並不可怕,主要是會引起很多器官如心髒、腎、血管、神經等方面的並發症,給患者帶來嚴重的生活困擾和痛苦。

步驟/方法:

1所以,針對糖尿病,預防大於治療。做好預防,比得了病再去治療要好的多。首先不能暴飲暴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進行規律的生活,吃飯最好細嚼慢咽,多吃蔬菜和水果,飲食要偏向於清淡,少吃或不吃垃圾食品、辛辣刺激、油炸的食物,還有含糖多的食物,血糖升高的快就會對胰腺有損傷,阻礙胰島素的分泌,就容易造成糖尿病。

2其次,要進行有規律的性生活,潔身自愛,防止感染性疾病,盡量不要食用抗生素,因為有些病毒和過多的抗生素會引起胰腺病變,功能障礙,誘發糖尿病。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尤其要注意保護自己,平時有意識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3此外,要注意鍛煉身體,勞逸結合,還要避免熬夜。運動可以增加對血糖的消耗,減少對胰島素的需要量,就會減輕胰腺的負擔。運動可以讓身體強壯,免疫力增強,體脂減少,還會使身體的各項機能得到改善。

注意事項:

糖尿病現在屬於高發病,中國已經成為糖尿病第一大國,目前糖尿病還不能徹底根治,但是,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飲食、運動、降糖藥物的綜合療法,大部分患者是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