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預防與治療糖尿病

如何預防與治療糖尿病

概 述

最近去姥姥姥爺家,看他們身體健康狀況很好,但聽他們說他們的一個朋友怕是得上了糖尿病,吃飯也不少,但排尿排便也多,身體消瘦很多,真是讓人擔心,這不他的孩子陪她去醫院檢查身體去了,在此分享些預防與治療的方法吧。

步驟/方法:

1現代社會,人們變得越來越浮躁,身體沒病硬是被心理作用嚇得不輕,反倒得上了本來可以避免的病症,所以,適當的接受一些醫療知識的教育還是很有用的,積極的心態是預防疾病的一大關鍵。

2吃飯是必須的,一日三餐,不能因為患上糖尿病,可以改變飲食規律,每天被補充適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等,具體的攝入量則要有專門的醫生為病人制定一對一的治療方案。

3激素治療是目前為止最有效也是最快速見效的方式之一,因為糖尿病的原因就是胰島素分泌不夠或是不分泌。但胰島素的治療也會引起不良反應,比如低血糖等。

4運動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是保持身心健康的一大保障,所以增加體力活動,不僅可以減少多余的脂肪,還能夠引起患者的興趣,心態擺正了,戰勝病魔的幾率就大了,更有助於患者康復。

注意事項:

治療糖尿病的藥物要慎重使用,比如有的藥物有獨特的使用要求,飯前飯後服用還是不吃飯不服用,一定要慎重使用藥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