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藥物治療

糖尿病的藥物治療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身體疾病。發生糖尿病的症狀主要是跟遺傳性,或者是後天的因素導致的。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都是會導致糖尿病的症狀發生的。飲食暴飲暴食,吃太多的甜食,不愛運動等都會導致糖尿病的症狀發生。有了糖尿病的症狀後,一般分為兩種類型,I類的糖尿病病人一般都是需要采用胰島素來進行治療。II型糖尿病的病人需要采用藥物的方法進行治療。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的病人是II型的話,那麼一般都是需要采用藥物的方法來進行治療。I型的糖尿病病人藥物治療是沒有太大效果的。都是需要每天注射胰島素來進行治療。才能控制住血糖的情況。

2治療糖尿病的藥物有磺脲類藥物、雙胍類降糖藥、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等藥物來進行治療。治療的時候,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病情來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

3有了糖尿病的症狀後,病人如果選擇藥物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話。那麼一定要按時的服用藥物進行治療。如果服藥不正常的話,那麼也是會讓血糖的情況忽高忽低的,這對治療糖尿病是沒有好處的。

注意事項:

治療糖尿病的症狀除了使用藥物治療外。還要在平常的時候多注意,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含糖多的食物。多吃清淡的蔬菜和食物。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