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冷水泡茶具體有降糖的功效嗎

冷水泡茶具體有降糖的功效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冷水泡出來的茶同樣茶韻飄香,其營養也會慢慢滲透出來。最重要的是冷水泡茶對糖尿病的保健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那麼,冷水泡茶有降糖的功效嗎?下面解答一下。

  茶多酚為茶葉中富含的多酚類物質的總稱,已被證實有降糖、降脂、預防高血壓、腦血栓、動脈硬化、癌症等功效。茶色素是茶多酚的氧化聚合物,也能與茶多酚一樣,對糖尿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另外,茶色素也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對糖尿病並發症——心腦血管疾病和動脈硬化等也有一定的預防和治療作用。

冷水泡茶具體有降糖的功效嗎

  而當熱水沖泡後,茶葉中有降糖作用的多糖類物質會被嚴重破壞,且熱水很容易將茶鹼和茶中的咖啡因泡出,這都無助於降糖。而冷開水泡茶因為需要較長時間,這樣茶葉中的多糖成分能被充分泡出,進而對2型糖尿病患者具有較好的輔助治療效果。

  茶是中國飲品的象征,大部分人幾乎每天都要喝茶,而冷水茶更是方便,只要有水隨時隨地都可以泡茶,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舉多得。只是要有一點耐心,需等冷水泡出茶的味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