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解疑:當失眠發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怎麼辦?

解疑:當失眠發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怎麼辦?

  無論在哪個年齡段,失眠都有可能經常光臨,失眠帶來的痛苦真的讓人是很難受。那麼,當失眠發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辦呢?

  解疑:當失眠發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怎麼辦?

  當失眠發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怎麼辦?糖尿病治療專家提供了一份糖尿病患者的調查,資料顯示初期有80%糖尿病患者有失眠現象,有些糖尿病患者甚至出現困得不行了才能睡得著,針對這種困擾,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是由於初期糖尿病患者心理壓力十分巨大,對糖尿病知識的懵懂造成的。

  首先,要對糖尿病失眠患者予以常規健康教育(包括糖尿病的定義、分期、發病原因、治療方式、監測血糖方法),說明不良行為習慣的危害性,指導患者采取有利於健康的行為習慣。

  其次,最值得糖尿病失眠患者注意的就是飲食了。要囑咐患者平衡和協調食物、藥物及運動的關系,達到血糖、睡眠的理想控制.晚餐不吃刺激性食物,可食用一些改善睡眠的食物如百合、銀耳、木耳、當歸、黃芪等粥,睡前少飲水,以減少夜尿,減少起床頻率。

解疑:當失眠發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怎麼辦?

  第三,制訂作息時間表。睡眠時間不包括患者在床上未入睡時的時間,為提高睡眠效率,晚上感覺困倦時上床關燈,如30分鐘後不能入睡,則起床或散步或聽輕音樂,完全困倦時再躺下。不論夜間睡眠如何,7點按時起床。

  第四,使用冷氣機或暖氣機、空氣濕化器,保證糖尿病失眠患者的臥室溫、濕度適宜。最佳睡眠溫度為21~24℃,濕度60%~70%.

  一個健康的體魄、良好的睡眠離不開科學規律的運動。糖尿病失眠患者要每周堅持醫生制定的運動計劃,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睡前喝杯熱牛奶,做按摩穴位,溫水泡腳等等,這一些誘導入眠的工作都可以很好的幫助糖友解決失眠。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拔牙沒那麼簡單

糖尿病患者切忌輕易拔牙   糖尿病患者多存在凝血功能低下,抗感染力差,又常合並許

老年人要怎樣預防糖尿病呢

糖尿病帶來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這種疾病的高發人群就是老年人,所以,老年人如果想要有一個令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