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在運動方面的注意

糖尿病人在運動方面的注意

  糖尿病人的運動治療都是必須的。人們對糖尿病產生的危害經常措手不及,糖尿病的出現嚴重的危害患者的健康,但是糖尿病患者應該有好的心態,患上糖尿病疾病及時的治療,應該知道糖尿病在運動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第一,怎樣選擇運動方式。運動種類繁多,各有所長,選擇時應該揚長避短。選擇時主要根據病人並發症的嚴重程度、運動既往史、運動場所病情發展、體力強度等。

  1.老年或有較重並發症者.運動方式及運動量要適宜,劇烈的體育運動,過長的鍛煉時間及過度屈伸或倒立性運動就不適合。否則可能招致腦血管意外、心肌梗塞和眼底出血等嚴重並發症的發生.

  2.年紀較輕、無嚴重並發症者.短時間的散步、站立不動的氣功,則很難達到體育鍛煉目的。主張選擇有節奏的全身性運動,使全身各處都能得到鍛煉,如做操、打拳、慢跑、長時間快步行走、打羽毛球或乒乓球等.

  3.對糖尿病患者來說,跳交誼舞、中老年迪斯科或扭秧歌等是不錯的選擇。這些運動容易長期堅持,是一類很適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方式。

糖尿病人在運動方面的注意

  第二,哪些糖尿病患者不宜運動。

  1.糖尿病腎病患者。這類病人,應該盡量減少運動,由於腎病造成腎小球、腎小管的過濾和吸收受損,造成尿中有蛋白、紅細胞等所以不宜運動。

  2.糖尿病眼病的患者。對於眼底出血、視網膜脫離及青光眼者,應在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後再運動。

  3.糖尿病合並心功能不全、心絞痛或心肌梗死、急性感染、肝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應中止運動。

  4.血糖不穩定的一型糖尿病人。這類患者由於胰島素的絕對缺乏,並且胰島功能損傷嚴重,不能通過運動來促進胰島素分泌,運動對於血糖控制沒有影響,並且還會使血糖升高,脂肪分解增加,在缺乏胰島素的情況下,不能氧化分解酮體,這會導致酮症酸中毒。

  對於糖尿病在運動方面需要注意什麼是不是有了一定的了解呢,糖尿病的保健是要靠我們平時生活一步步養成的,希望患者能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關愛糖尿病老人從護理開始嗎

老年人也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這種病的,這種病的發病是很廣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老年人的身體,細菌

糖尿病保健工作要到位

糖尿病具有很強的危害性,而且,糖尿病一旦發生以後,往往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為嚴重的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