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防治過程中兒童患者應注意什麼?

防治過程中兒童患者應注意什麼?

  有很多的人都喜歡吃些甜的食物,稍微的吃一些還是可以的,但是吃甜的東西過多就會出現很多的問題,這時候疾病就會找到你了,到時想跑也跑不掉,兒童是我們需要照顧的弱勢群體,那麼,糖尿病的防治過程中兒童患者應該注意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防治過程中兒童患者應注意什麼?

  專業醫師指出,臨床上治療兒童糖尿病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常見的有:首先,兒童的年齡小,還處於發育的階段。認知性較差:兒童1型糖尿病人一般起病於小學或者中學階段,對什麼是糖尿病,糖尿病有什麼危害,糖尿病應該怎麼綜合治療在了解和理解上有些困難,家庭和社會都有義務和責任對患兒進行耐心、細致的關懷和體貼。隨著患兒年齡的增長,家長必須逐漸教會他們正確認識糖尿病及其治療和管理。其次,青春期問題:青春期由於人體激素水平各種改變常常使血糖產生較大幅度的變化,平時的胰島素治療方案可能很難使血糖保持穩定。為了適應這種改變,常常需要頻繁的血糖監測和不斷調整胰島素治療方案,以幫助順利度過青春期。另外,飲食控制較為困難:家長和醫師應根據不同年齡的特點給予指導。在飲食治療方面提倡用計劃飲食來代替控制飲食,根據患兒家庭飲食習慣進行適當限制和靈活掌握。兒童的自制能力較差,控制飲食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難接受的事情。讓孩子積極正視和更多了解自己的疾病,逐漸習慣接受治療,培養起他們自己對疾病的責任感和自我控制能力。飲食計劃原則是應該滿足其生長發育和日常活動的需要。

  溫馨提醒:通過臨床專家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兒童糖尿病應該注意些什麼的知識有了一定的了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保持良好的心態去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運動有講究

運動是很多人增強健體的常用常識,不僅可以增強抵抗力,還能幫助大家有效控制體重,預防肥胖。運

先減肥後降糖,治糖尿病很輕松

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誘因之一,而糖尿病若不控制,會合並許多並發症,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甚至會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