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避免糖尿病腎病的方法是什麼

避免糖尿病腎病的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在生活中常見,患發糖尿病腎病疾病對患者的身體傷害極多,及時的糖尿病腎病疾病是大家都要知道的,得了糖尿病腎病疾病的症狀人們要注意了解。原因也是很多的,而專家指出預防糖尿病腎病就應控制好血糖。

  現在糖尿病腎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而在臨床上對於糖尿病腎病的治療都沒有特別好的辦法,所以廣大糖尿病患者做好這種疾病的預防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對糖尿病腎病不予理會,自然發展下,1型糖尿病約40%會並發腎病乃至尿毒症;2型糖尿病並發症的獲病幾率也將達到20%左右。

  臨床糖尿病腎病一旦出現持續性蛋白尿,約25%的病人在6年內,50%病人在10年內,75%的病人在15年內發展為尿毒症,而從糖尿病腎病1期發展至晚期尿毒症,時間只需大約15年左右。糖尿病腎病在發病早期是毫無一點症狀的,患者的腎髒也不會出現任何的不適感,直到發展到中晚期,才會出現腳腫、泡沫尿、腎損害等病症。想要及早發現糖尿病腎病,最好的辦法是進行腎病尿檢排查。

避免糖尿病腎病的方法是什麼

  專家提醒您,為健康著想,糖尿病患者每半年最好做一次腎病尿檢驗。糖尿病病人盡早強化血糖控制可延遲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微量白蛋白尿的發生,並延續微量白蛋白尿向臨床蛋白尿的進展;對於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進展,要嚴格控制血壓,2型糖尿病患者的降壓治療應高度優先;患者每天應攝入低蛋白飲食,對經血糖控制和飲食治療後仍有高脂血症的患者可行藥物干預。

  健康教育是糖尿病治療的五大原則之一,對於糖尿病腎髒病的治療也十分必要。包括檢測和控制血糖、血壓、營養、戒煙、運動和堅持服藥。醫生可以給患者設定治療目標,幫助解決實際問題,並逐步糾正不良生活習慣。根據腎髒病基金會(NKF)制定的糖尿病及慢性腎髒疾病實踐指南,1型糖尿病患者診斷5年後、2型糖尿病患者一經診斷,要每半年接受一次腎病的相關篩查。

  總的來說,患發糖尿病腎病疾病疾病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診斷並治療,糖尿病腎病疾病的診斷方法是很多的,臨床上診斷糖尿病腎病疾病的是人們要了解。

熱門圖文
糖尿病早期治療方法有哪幾種

糖尿病的出現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生活中患上糖尿病的人數是很多的,人們不要忽視糖尿病

吃吃喝喝不要病 這七招幫你遠離糖尿病

據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對全國14個省市,進行的流行病學調查結果顯示,20歲以上人群的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