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並發症潰怎麼辦

糖尿病的並發症潰怎麼辦

概 述

我外婆的足腳經常的破潰、流血,開始我們都沒有意識到問題,以為是一般的小問題,但是隨著症狀越來越嚴重,去醫院檢查才知道是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足,是因為日常的生活沒有注意所以導致的導致糖尿病足潰爛。那麼一旦出現了這種情況怎麼辦呢?

步驟/方法:

1醫生提醒我們當我外婆的糖尿病足出現破潰的時候不要盲目的去包扎,畢竟我們都不專業,以免導致了感染,導致更加嚴重,我們應該選擇簡單的消毒液先進行處理,然後在交由醫生進行處理。

2糖尿病足的日常護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選擇一些不合腳的鞋襪,更是雪上加霜,有些糖尿病足的患者足部已經發生了腫脹的話,選擇鞋襪就需要更加的慎重,不要因為捨不得丟棄那麼鞋子,而勉強的穿上,這種做法,相對錯誤。糖尿病足潰爛,有時候就是這種時候,發生的。

3如果足部發生破潰的現象就請及時的去就醫,而不是一味的自己私下處理,如果在家裡調節有限,可以先用一些淡鹽水進行消毒,防止傷口進一步惡化,但是只有及時的就醫,通過手術清創、無菌消毒、包扎,才是應對糖尿病足潰爛,關鍵做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