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前列腺肥大症患者應該怎樣飲食?

前列腺肥大症患者應該怎樣飲食?

概 述

前列腺是一個核桃狀的腺體,包繞著膀胱正下方尿道。當前列腺增大到一定程度,會壓迫尿道,妨礙排尿,所以排尿不暢及尿潴留是大多數前列腺肥大患者的第一征兆。

步驟/方法:

1多飲水。多飲水有助於排洩廢物及感染的細菌,有助於減少細菌的生成。飲水過少不但會引起脫水,也不利排尿對尿路的沖洗作用,還容易導致尿液濃縮而形成不溶石。除夜間適當減少飲水,以免睡後膀胱過度充盈,白天應多飲水。

2多食清熱解毒食品。例如吃一些腰果,南瓜等食品。還應該吃一些富含鋅鐵的食物。

3還應該多吃一些解毒食物,它能夠清熱排毒,能夠避免感染的發生。避免吃一些發霉食物。飲食應該清淡,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食物及辛辣刺激性食品,防止症狀的加重。

注意事項:

禁忌吃辛辣食物。該症狀要注意不要過激烈的運動。少吃海鮮類產品,它能使病情加重,引起前列腺發炎。適當做一些鍛煉,有助於該症狀的緩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