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樣正確護理兒童糖尿病?

怎樣正確護理兒童糖尿病?

概 述

隨著社會水平的不斷提高,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低齡化。許多兒童甚至新生兒都會發病。兒童因為年齡小,對治療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抵觸,讓媽媽們在照顧的時候費盡了心思。那麼,應該怎樣正確護理兒童糖尿病呢?

步驟/方法:

1在醫生的指導制定飲食計劃,少吃多餐,家長要控制孩子吃水果和甜食的量。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吃這些東西,以免孩子哭鬧破壞治療計劃。

2要給有煩渴症狀的孩子提供足夠的飲水,防脫水發生。如果孩子遺尿,夜間要定時喚醒孩子排尿。每天用溫水清洗會陰2次,以緩解尿糖引起的痛癢不適。

3家長要隨身攜帶一些糖果和零食,當孩子出現饑餓虛弱、心慌出汗等低血糖症狀時,給孩子吃,以緩解和預防低血糖反應。

4經常給孩子洗頭、洗澡,保持皮膚清潔。勤剪指甲,避免皮膚抓傷。同時要做好會陰部的護理,防止感染。

5不要讓孩子做劇烈運動,盡量選擇慢跑等強度低的有氧運動,運動前少量加餐,防止低血糖。運動時要注意保護足部,防止糖尿病足的發生。

6糖尿病需終生用藥,孩子的精神壓力比較大,所以家長要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讓孩子堅持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