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夏季降糖注意事項

夏季降糖注意事項

概 述

夏季來了,很多人都認為在夏季血糖會偏低一點,便有不少人開始減少對降糖藥的服用了。其實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很多人這樣做好不見得血糖降低了,與之相反的卻是高血糖來了。下面,我就給大家講將夏季降糖應該注意些什麼。

步驟/方法:

1在夏季,對存儲藥物而言相對是比較重要的。一般來講,降糖藥是不能被曬的,所以保溫很重要。夏季很多人喜歡外出游玩,到時候一定要記得帶降糖藥,還有就是要帶一個保溫袋,將這類藥物裝在裡面保存,以免被曬壞了。

2雖然說夏季,我們的血糖會相對而言降低一點,但是這也不能讓我們隨便減藥或者停藥。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最大的要害就是持續的高血糖。有的患者在夏季不管不能減藥可能還要相對加藥呢。一切都應該問問醫生,聽取醫生的建議。

3還有在夏季一定要注意飲食。雖然說夏季比較炎熱,我們也沒有什麼食欲,但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一定不能飲食不規律。要按時吃飯,定時定點,而且也不能吃的太少,以免發生低血糖的危險。

注意事項:

身體是自己的,一定要學會自我保護。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表,定時定點吃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