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喝牛奶能預防糖尿病

喝牛奶能預防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屬於內分泌系統的疾病,大多由於高血壓、高血脂上升引起的,我奶奶就是由於過度肥胖患上了糖尿病,現在正在積極治療,那麼糖尿病怎麼預防呢?

步驟/方法:

1喝牛奶除了補鈣,還能預防糖尿病。因為我們平時的飲食來源就是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而飲食中蛋白質含量較低的人餓的更快、胃口更大。糖尿病患者堅持喝牛奶不僅能補充蛋白質,還能控制食欲、避免血糖波動。

2但是如何喝牛奶也是有講究的。首先不宜空腹喝,尤其是睡前喝,這會使蛋白質更多的轉化為熱量,還有,喝牛奶跟谷類食物一起吃,能起到營養互補的作用。

3血脂正常的糖尿病患者最好選擇營養更豐富的全脂奶,但血脂異常的可選用低脂奶。喝牛奶後出現腹痛、腹脹或放屁增多的情況,可以把牛奶稍微熱一下再喝。

注意事項:

睡前不宜喝牛奶是針對糖尿病患者,失眠人群喝熱牛奶有助睡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