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防止糖尿病的發生

如何防止糖尿病的發生

概 述

本來我一直覺得糖尿病這種疾病離我是非常遙遠的,年輕的時候是怎麼想的,但是到了年紀大了之後就有些擔心了,因為自從中年之後,身體就開始發福了,不像年輕的時候那樣強壯,隨著年紀的增大,身體的抵抗力也變差了,容易得一些小毛小病的,而且身邊有些人甚至我認識的,都有得糖尿病的,所以我就更加擔心自己的健康了,希望通過預防能夠避免得這種疾病,如何防止糖尿病的發生?

步驟/方法:

1如果不想得糖尿病的話,首先應該要控制自己的體重,特別是對於年齡比較大,身體又比較肥胖的人,還有本身就有高血壓這樣的疾病的人,以及有家族遺傳糖尿病的人,這些都屬於高危人群,所以必須更要加強預防。

2平時一定要多運動,最好是選擇一種運動每天堅持,這樣效果會比較好,有利於控制體重,提高身體素質。平時吃東西的時候不要吃太飽,也不能讓自己太餓了,每天要少食多餐規律飲食,在食品的選擇上,應該要盡量使低脂、低鹽、少糖。

3應該要定期的去醫院檢查,比如監測血糖,如果發現身體的糖耐量發生下降時,更加要加強預防。每天保持心情愉快,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有任何的負面因素,自己應該要學會調理,盡量保持情緒穩定,戒驕戒躁,這樣對於自身的內分泌系統有好處。

注意事項:

如果有,高血壓這樣的全身性疾病時,應該要積極的進行治療,盡可能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平時要注意多休息,講究勞逸結合,不能夠過度的勞累,不能熬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