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足的發病因素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發病因素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人們要重視糖尿病的出現,做到早發現糖尿病,人們要注意對糖尿病的症狀了解,避免糖尿病帶來嚴重的危害,那麼糖尿病足的發病因素有哪些?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1、血糖控制不良是糖尿病足的危險因素。而且良好的血糖控制對傷口的愈合也是重要的,觀察高血糖對足部潰瘍愈合的影響,結果表明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平穩或者下降的病人潰瘍的愈合率高。

  2、吸煙是糖尿病周圍血管疾病、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危險因素,大多數人認為吸煙與糖尿病足發生有一定的關系,但仍需進一步研究。

糖尿病足的發病因素有哪些

  3、血脂代謝紊亂與糖尿病周圍血管疾病是密切相關的,研究表明,糖尿病合並糖尿病足的患者血脂紊亂以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更明顯。血脂代謝紊亂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重要因素,促進糖尿病足的發生、發展,從而增加了DF的危險。

  4、其他因素:男性、老年、肥胖、患者缺乏相關教育、飲酒、精神社會狀況差、角膜過度角化症等因素與足部潰瘍的發生密切相關,另外高血壓也是糖尿病足的危險因素。

  以上就是專家關於糖尿病足發病因素的介紹,專家表示,糖尿病足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疾病,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有效的治療方法才是預後的關鍵所在。對於糖尿病疾病,大家要給予正確的態度對待,切勿盲目逃避,及時而有效的治療才是克制疾病的關鍵所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