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預防兒童糖尿病 別逼孩子吃太多

預防兒童糖尿病 別逼孩子吃太多

  生活條件好了,“小胖墩”也越來越多,導致兒童肥胖的原因除了大量攝入高脂肪、高熱量的飲食之外,可能還與父母有關系。不少家長總怕孩子營養不夠,一個勁兒的逼孩子吃飯,殊不知,“填鴨式”的育兒法很可能會導致孩子發胖,血糖過高而誘發糖尿病。

  專家指出,兒童飲食應該從營養角度考慮,葷素搭配得當。限制洋快餐及碳酸飲料這樣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多吃高蛋白和高纖維素食品。

  有些家長總逼著孩子吃這個,吃那個,不是怕餓著孩子就是怕營養不夠,其實“若要小兒安,常帶三分寒”,況且孩子懂得控制自己的食量,餓了會自己進食,不必追著後非要孩子吃不可,家長所要做的只是合理搭配食物,保證營養均衡即可,吃得多與營養足不是正比關系。

  此外,很多家長給孩子報了許多輔導班,大量的作業占據了孩子的活動時間,多吃少動就容易長胖,越是長胖,孩子就越不想運動,如此惡心循環,稱為誘發糖尿病的因素之一。

  預防兒童糖尿病,家長自己應該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學合理喂養孩子。

熱門圖文
腫瘤偏好高血糖的糖尿病

糖尿病合並癌症治療比較棘手,患者生存率低,因此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處處留個心眼。瑞安腫瘤中心

別讓胰島素“貶值”

胰島素“貶值”是一種形象的比喻,就是指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