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老年糖尿病可能突然眼睑下垂

老年糖尿病可能突然眼睑下垂

老年人在沒有困意的情況下,眼皮會不自覺的下垂時需多加注意。如果突然一段時期內眼皮每天都出現頻繁下垂的症狀,需要去醫院做檢查了,因為這可能與糖尿病有關。所以老年糖尿病可能突然眼睑下垂,由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

糖尿病是其中一個原因,因為它會引起周圍神經病變,包括眼睑周圍的視神經功能。由於糖尿病而導致的動脈硬化,也會使供應眼神經的血管缺血,引起眼睑下垂,但通常這會伴有眼球向內或向上、向下運動受限,並出現復視。此外,也有部分人的眼皮下垂是重症肌無力的早期表現,但相對較少。

這種由糖尿病引起的眼睑下垂的特點是起病急,為一側性,在發病一側的前額或眼眶區常常先有疼痛。除上眼睑下垂外多伴有眼球向內或向上、向下運動受限而出現復視,但瞳孔常無散大。

在突然出現一側眼睑下垂的老人中糖尿病是最常見的病因,糖尿病導致動脈硬化,使供應眼神經的小血管缺血引起此症。因此,除采用降血糖的措施外,還應按缺血性腦血管病進行治療,一般治療3~4周後,眼睑下垂大多可以治好。

年逾花甲的老年人突然一側眼睑下垂,發病前常感患側眼眶上區疼痛,有時看東西大多重影,瞳孔大多正常。醫生給患者注射新斯的明也無明顯改善,而檢測血糖增高,這就是糖尿病引起的動眼神經麻痺的表現信號。

以上就是老年糖尿病可能突然眼睑下垂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此症確診後要及時的給予降糖等治療,大多可在一個月左右時間治愈。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對於糖尿病,我們都知道它不會危害人的生命,但其引發的各種症狀及並發症著實影響到人的正常生活

糖尿病發生後都會出現哪些信號呢!

糖尿病並不是一下子就出現的,只要我們仔細留意,那麼是可以從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看出患上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