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頭痛應該如何防治?

糖尿病患者頭痛應該如何防治?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頭痛嚴重的急性並發症,多發生在糖尿病病人伴有感染、創傷、手術麻醉、精神刺激、飲食失調或胃腸疾患、妊娠或分娩、胰島素治療診斷或不適當減量。

  糖尿病頭痛怎麼辦: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引起糖尿病頭痛如何診治,經前期頭痛如何診治?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頭痛嚴重的急性並發症,多發生在糖尿病病人伴有感染、創傷、手術麻醉、精神刺激、飲食失調或胃腸疾患、妊娠或分娩、胰島素治療診斷或不適當減量。所引起臨床表現:除感染、外傷等誘因引起症狀外,早期多尿、口渴、多飲、乏力、疲勞等原有糖尿病症狀加重,當病情迅速惡化,食欲減退,尿量明顯增加,頭痛,頭脹,煩躁,嗜睡,呼吸深大,稱酸中毒大呼吸,呼氣如爛蘋果味,面潮紅,口唇櫻紅色,後期呈嚴重脫水,尿量減少,皮膚粘膜干燥,彈性差,眼球內陷,脈速,血壓下降,四肢厥冷,最後發生反應遲鈍甚至昏迷。

糖尿病患者頭痛應該如何防治?

  糖尿病頭痛防治:

  (1)長期堅持嚴格控制糖尿病。

  (2)防治各種誘因,包括感染等。

  (3)發熱、厭食、嘔吐時不宜減少或中止胰島素治療,但應適當補充營養。

  (4)隨時警惕發生本症,做好預防工作。

  (5)立即送醫院搶救。治療原則應糾正內分泌代謝紊亂、去除誘因、防止各種並發症、減少或盡量避免病死率。

  糖尿病頭痛經前期頭痛多為經前期緊張症的表現,頭痛呈周期性發作性脹痛或跳痛。一般在月經來潮前1~2周開始頭痛或偏頭痛,常伴有煩躁、易怒或憂慮、心神不定,乳房脹痛及腹脹、消化不良、顏面、四肢浮腫等。月經一旦來潮大部分症狀自行消失。防治:經前1~2周避免疲勞、精神緊張,嚴重者應用維生素、安定等,發作時應用安乃近、APC或去痛片等。或用中醫中藥治療。

熱門圖文
注意,牙龈出血也是糖尿病信號!

糖尿病患者較非糖尿病人群更容易患上牙周病,事實上,糖尿病與牙周病是相互影響的:糖尿病容易導

老糖友警惕聽力減退的信號

近日,美國糖尿病協會就總結了最常見的六種信號,提醒糖友一旦發現要盡快就診。  1、讓別人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