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不要當糖尿病的後備軍

不要當糖尿病的後備軍

  准糖尿病人是怎樣“煉”成的?

  所謂糖尿病前期,通俗地說就是“准糖尿病人”,當空腹血糖在5.6~7.0mmol/L、餐後血糖在7.8~11.1mmol/L之間,表明這個人的糖代謝已經出現問題,但還不足以診斷為糖尿病。

  此外,因為生活方式不健康所導致的代謝綜合征也是判斷准糖尿病的另一個標准。很多被確診為糖尿病的患者,他們既往也每年參加體檢,盡管結果表明有脂肪肝、體重超標或者有高脂血症等,他們卻視而不見,雖身處險境而渾然不知。

  要知道,化驗單只是表明量的變化,其實,在准糖尿病人的體內,正悄無聲息地進行著一場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從血糖異常到確診患上糖尿病,好比一座冰山惬意地沐浴陽光的過程——在被醫生確診為糖尿病之前,你也許享受過一段足吃、足喝、足睡的“大撒把”式美妙時光,但卻不知道漸漸透支的健康大廈會在某天突然崩潰——當陽光溫暖地照射積累到一定程度,那座看似堅強的冰山就會忽然坍塌……

不要當糖尿病的後備軍

  那麼從量變到質變,這個時間有多長呢?以五年計算,准糖尿病人5年後,有1/3的人可能成為真正的糖尿病患者,1/3的人維持現狀,1/3的人可能經過努力干預恢復到健康狀態。

  如今,糖尿病後備軍的隊伍不僅越來越龐大,而且年輕面孔越來越多。尤其是近年來,兒童青少年糖尿病發病率呈迅猛上升趨勢,這就需要全社會都來關注這個問題,每個人都要積極改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早期症狀一般表現為什麼

隨著社會的發展,患有糖尿病的人是越來越多了,那麼糖尿病早期症狀就成為了人們所關注的問題了。

如何正確擺脫糖尿病性脂肪肝

如何正確擺脫糖尿病性脂肪肝。對於脂肪肝,很多人都存在錯誤的認識。都以為是脂肪吃多了或者是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